郑捷当庭大笑无悔意 律检展生死攻防战

【新唐人2014年08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8月13日上午9点30分,新北县地方法院首度审理“台北捷运杀人案”。在三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律师与检方展开一场求生与死刑的攻防战。当审判长询问凶手郑捷求学过往时,郑捷突然当庭大笑,令现场家属愤怒不已,旁听人员毛骨悚然。

当庭冷笑 家属气愤难耐

捷运杀人案凶手郑捷,疑似因大学课业问题及感情问题,导致压力过大、精神异常。 审判长问及此事是否为犯案动机时,郑捷却当庭大笑,甚至还笑到耸肩,轻蔑的态度令家属愤怒不已。死者解青云的姊姊当场痛批:“你怎么还笑得出来?”

是生是死? 检方与律师激烈辩战

郑捷辩护律师为台湾废死刑联盟成员,认为郑捷不该求死,社会应该他一个忏悔、道歉的机会,并且郑捷有责任将案情内容交代清楚。检方认为凶手郑捷杀人手段残暴,且在逮捕后的过程中,丝毫没有悔意,罪恶深重,令人发指,因此求处郑捷死刑。最后审判长表示,若有必要可以再讨论,但台湾的司法无法像国外长期审理此案。

郑捷在开庭过程中,态度冷淡轻蔑,令伤者及遇难者家属二度受到伤害 。本以为能获得道歉及认罪的家属及受害人,气愤难耐。死者张碧珠的儿子表示:“一定要让他求处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