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顿涅茨克遭猛烈炮轰 又一叛军首领辞职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讯】乌克兰政府军的炮弹周四击中已经被包围几个星期的顿涅茨克市中心,人们纷纷逃离办公室,攻击导致至少一人死亡。与此同时,卢甘斯克地区的亲俄分离叛军领袖也宣布辞职。这是7天内第2名宣布退出的叛军首领。

由亲俄武装分子控制的顿涅茨克周四遭大量炮火袭击。法新社记者表示,炮火击中了当地一座警察局和一所学校,据报有一人受伤。当局证实,政府军与亲俄武装分子3日来的冲突已造成74名平民死亡,116人受伤。

周四,自封为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袖的瓦列里·博洛托夫,在俄罗斯24新闻频道播出了辞职声明。他自称因为受伤而无法继续履行职责。国防部长普罗特尼斯基将接替他的职务。

另一个主要分离地区顿涅茨克的叛军首领亚历山大·博罗代,7天前也宣布辞去自封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袖职务。

乌克兰亲俄叛军试图在与俄罗斯接壤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建立独立政权,今年4月以来与乌克兰政府军爆发激战,目前接近被剿灭的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