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援助车队要入境 乌:无授权将视为侵略

【新唐人2014年08月14日讯】周四,运载俄罗斯援助物资的卡车继续开往乌克兰边境,但车队的最终目的地目前还不清楚。乌克兰表示,必须经过国际监察人员的检查才能通过边界,而且没有红十字会授权,将被视为侵略武装力量。

车队似乎是开往俄罗斯城市罗斯托夫,这座城市靠近乌克兰东部分离武装控制的地区。

据路透社报导,260辆卡车周三抵达俄罗斯西南部小镇沃罗涅日,有数十辆卡车可能停留在那里。

俄罗斯称,这些卡车装载的食物、饮水和发电机,将被运往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亲俄叛军已在那里与乌克兰政府军激战4个月。

乌克兰政府指责俄罗斯已向叛军提供​​坦克、导弹和其他武器,担心莫斯科以人道救援为借口,向正处于失败边缘的叛军输送军用物资。

乌克兰已表示,这些俄罗斯卡车必须经过国际监察人员的检查,才能通过边界。乌克兰军方发言人李森科周三称,任何试图进入乌克兰的救援车队,只要有军事人员陪同,没有红十字会授权,都将被视为侵略武装力量。

国际红十字会高级官员将前往基辅和莫斯科,要求两国就救援车队过境的程序作出澄清。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