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新北市 明年取消特招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4日讯】【亚太晚间新闻】2年国教第二次免试今天放榜,但却传出有新的政策转折,新北市朱立伦选在今天批评12年国教走错方向,走乱脚步,造成家长和孩子很大痛苦,他宣布,明年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职,不办理特招

出席新北市国高中校长会议,朱立伦突然抛出震撼弹。

新北市长 朱立伦:
“12年国教走错了方向,走乱了脚步,造成了很多的困扰,今年对不起这些家长,尤其对不起这些孩子,这个社会不容许我们,再继续这样走下去,即便有些人还要嘴硬,还要坚持说要照这样走下去,我相信新北市绝不容许,也绝对不愿意,再走这样一个错误的方向。”

选在12年国教二免放榜的今天,朱立伦炮火猛烈,他说,12年国教也许出发点良善,包括减少孩子升学压力,增加多元价值思考和打破明星高中的迷思,但是方向错了,脚步也乱了,一定要调整回来。

新北市长 朱立伦:
“我们明年开始,明年开始,取消特招。新北市所有的学校,取消特招。要一试完成,作文往后志愿群组,第三个,资讯一定要透明,唯有这样,我们才能让所有的孩子,大家在6月以前能够就定位。”

从取消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职特招,一试完成,到调整作文和选填志愿的比序,朱立伦一口气端出了三大改革措施,据了解,由于北北基是联合考试,因此,朱立伦在开出国教改革第一枪之前,事先已经向台北市长郝龙斌打过招呼,但北北基是否同步调整,还留待另外两位市长宣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