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解穿戴装置难题?林百里赞下个贾伯斯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4日讯】穿戴装置是下一个3C产品的发展趋势,企业大厂纷纷投资研发,华硕已经预告今年9月将推出穿戴装置商品,不过,笔电代工大厂广达电脑董事长林百里,今天却说,穿戴装置还存在待解决的难题。

广达董事长 林百里:“去年同期好一点点。”

广达电脑法说会,董事长林百里亲自坐镇,带来上半年的营收消息,第2季税后盈余40.67亿元。而拿下苹果iWatch,7成订单的广达,是否有可能研发自己的穿戴装置商品,林百里这么回答。

广达董事长 林百里:“尤其那个跟人介面的东西,是最难的,并不是一个萤幕就可以了,并不是一个手写的就可以了。我们也在研究不过说,如果这个有答案的话这个,就是一个我想是一个,会是下一个Steve Jobs,这样子的一个人出来。”

林百里搬出贾伯斯,说自己还在研究当中,另外,在企业界热门的机器人,林百里会不会也想成立机器人大军?

广达董事长 林百里:“人与机器人的介面,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很大的难题,所以说这个地方,我还在学习当中,我看不出突然很快的商机,因为,因为我们定不出那个,产品定义,跟那个,市场定义定位。”

面对热门话题,林百里有自己的独到观点,另外,近2年平板电脑快速成长,间接侵蚀笔电的情况将会趋缓,广达第三季笔电出货量季成长10%目标不变,预估下半年营收会比上半年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良翰 吴美容 李晶晶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