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谈眼下:离开邓文迪换了新天地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8月11日,《财富》杂志刊登默多克的专访文章,谈他眼下的生活和近些年发生的事情。默多克说,他与邓文迪离婚后换了一个新天地。对于中国市场,鉴于当局的审查制度,他有他的玩法。

默多克谈离婚 换了新天地

自从去年11月离婚,默多克曾多次谈他与邓文迪分手的前后。这一次接受《财富》专访,他说现在的生活是新天地。

自从离婚,默多克在加州买了一座占地13英亩(5.3万平方米)的葡萄园,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附近买了一套1万平方英尺(929平方米)的公寓。

“这就像换了一个新天地!”默多克谈自己的离婚后生活很满意,他说他把加州的葡萄园农场的房子,装修成了乡村风格,而这里距离两个儿子喜欢的另一套漂亮房子,只有几英里的距离。

对于刚刚购买的纽约豪宅,默多克介绍,那是一套占据58、59、60层的三层复式结构,装修好之后,他的两个小女儿将在其中各拥有一个房间。

谈生活,默多克无法避免邓文迪的话题,他说他从仆人处确认邓文迪出轨后只用了一周就提出了离婚。他说邓文迪与布莱尔的不伦恋让他很震惊。

针对中国市场,默多克有独到见解

离婚后,默多克旗下的21世纪福克斯在今年1月,出售了其拥有的47%的星空卫视(Star China TV)股权,默多克表示这与离婚没关系。

“我们在中国有几个频道,根本不赚钱。”默多克对出售星空卫视的买卖很满意,售价出乎他的意料,不过对于中国市场,他有他的方式。

“让美国导演去(中国)拍(电影)是不可能的,因为你一开拍,中方就要审查电影里的每一句话。在决定要不要某句台词时,可能需要一个月时间。”

默多克强调自己与两位中国人的友谊:阿里巴巴公司创始人马云和基金公司老总田溯宁。默多克说,他的家族拥有的田溯宁20%的股权,带来了丰厚的盈利。

培养子女

默多克在采访中谈到了儿子、女子。他认为自己83岁仍然老当益壮,但很高兴两个儿子进入公司的管理层,并且称赞两个儿子敏锐的商业嗅觉。

对于即将46岁的女儿伊丽莎白,默多克承认两人在业务上有分歧,但仍是很有感情的父女。对于邓文迪生的两个小女儿,他说她们时常会跟他住一段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默多克专访中多次提到的三个子女,都是第二任妻子安娜生育的。默多克除了这3名子女以及与邓文迪生育的2个女儿,还与第一任妻子派崔西娅生了一个女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