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播反法西斯电视题材引炮轰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讯】 中共广电总局近日下令,要求各地卫星电视台要在9月到10月底之间黄金时段,必须播放与反法西斯有关题材的电视节目,引来网友们的一片炮轰。

8月14日,海内外媒体广泛报导,中共广电总局要求湖南、东方、天津、安徽等一线卫视必须在此期间的黄金档播出反法西斯题材,而二线卫视则必须在黄金档播出爱国主义题材,反法西斯题材则不限制档期。

报导说,东方卫视工作人员分析,所谓的爱国题材跟当时广电总局要求的“中国梦”题材大致相同。至于什么是反法西斯题材,该工作人员说:“通俗的讲就是二战期间的抗日、抗德国的题材。国共不算,而抗日的就算。”

消息一出,有不少人担心8月底将登陆卫视的大剧《卫子夫》、《勇敢的心》等可能受到影响。东方卫视工作人员表示,“总局规定的通知,要求在9月3日至10月底之间的黄金档播出,至于哪天播电视台自己调整,因此《卫子夫》不会受到影响。”

今年五月,广电总局就曾下发文件,要求7至10月“中国梦”推荐剧目名单,根据各省级卫视推荐,广电总局电视剧司遴选出播出参考剧目,推荐127部电视剧。

广电总局的新规引发网友们的炮轰

网友“智库玩具”指出,“ 广电总局要求9-10月卫视播爱国和反法西斯题材电视剧,看到这句话,你对电视还有期盼吗?看电视的人没了,那刚好在这档期投了电视广告的,那还不得哭了。”

网友“微博精灵”表示,“众所周知,抗日剧频繁的考验着观众的忍耐力,让人不禁疑问,鬼子凭什么坚持了八年?!据说,近期各大卫视又要迎来打鬼子风潮,各家请备好防雷。”

网友“ Neji”质问: “除了拦广告那一项,其他的哪项不是没事儿找事儿啊,什么都要管?这是通过限制电视内容来限制人的思想么,然后要搞中央集权么,限制外国的片子是要闭关锁国么,还是想用这种方法使人们更关注国内的东西么。”

网友“长画短说 ”嘲讽:“抗日剧重出江湖?过不了多久,电视上又该涌出一大波抗日剧了,被手撕鬼子、手榴弹炸飞机这样的雷人抗战剧是不是有将重现荧屏呢?”

该网贴下面附了一幅漫画,盘点中共过往拍的一些累人的抗日电视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