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恩特公园新添太阳能电器充电站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讯】如果你走在曼哈顿的街道上,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快没电了,怎么办呢?现在,在42街五大道的布莱恩特公园太阳能充电站为你解忧。

布莱恩特公园新添加了两个太阳能充电站。手机,iPad,或照相机电量不足时,可以直接在这里充电,不用自己带连接线,还可以顺便在公园休息一会,真是很方便。

这两个充电站两个月前启用以来,已经吸引了5000多名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来使用。每个充电站可以同时为六个电子设备充电。用户可以坐在旁边,给设备充电的同时还可以同时使用,而且充电站还可以移动。

布莱恩特公园公司设计主管Ignacio Ciocchini:“我们有两个iPhone 5和一个iPhone 4的充电器,还有一个USB以及两个安卓设备用的微型USB,也可以为某些照相机充电。”

这些充电站的设计简洁而且具有现代感,让人很难想到是太阳能设备,其实上方的圆盘是太阳能板,能通过转动来优化受光量。

布莱恩特公园公司设计主管Ignacio Ciocchini:“太阳能行业很多都用我们称作‘披萨饼盒’的那种方形,我们想改变那种‘披萨饼盒’的外形,所以太阳能板用的是圆形的。”

这些充电器在阴天也可以充电,只是不如在阳光明媚的晴天那样高效。它们在晴天把50%的能量储存起来供阴天使用,可以连续在三个阴天工作。

赶时间的人通常到这里充电5-10分钟,来休闲的人可能坐下来充电一小时,平均来充电的时间是24分钟。公园的游人对这些充电器都非常喜欢。

公园游人Preston:“这些非常好,救人所急,是好事。”
公园游人Ed:“这样我们就不需要带着充电器到处找插座了,我认为这是个好主意,值得普及。”
公园游人Stella:“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些充电站。我的手机电量还有48%,我想今天离开之前会用到充电站。”

这些充电站是布莱恩特公园公司和纽约的太阳能公司Green Barrel Energy Inc.以及美国高质量街头用品制造商Landscapeforms经过两年开发的成果,目前还有六个充电站在制造过程中。布莱恩特公园公司也在关注充电器的使用情况,看还有什么方面需要改进。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