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榴莲味道? 小心可能瓦斯外泄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昨日(15日)中午时分,在新北市新店区发生一起气爆事件,造成1死14伤。死者小男童陈圣闵的姑姑表示,在案发前三个礼拜已经闻到类似榴莲的瓦斯怪味,因此近日都不敢开伙下厨。

附近居民表示,案发前一天,已经有闻到浓浓的、像榴莲一样的瓦斯味。请欣欣瓦斯派员前来查看,勘察后称,没有异常现象。居民气愤表示,瓦斯公司应负起责任。

据了解,瓦斯为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为了安全及辨别气体是否外泄,法规下令业者需添加臭味剂,味道极像榴莲臭味。

事实上,有榴莲臭味的瓦斯外泄事件,以往也有案例发生。如:2009年7月,新店因道路施工,导致瓦斯管线破裂,中正路沿路都飘散一股瓦斯味,有民众就误以为是榴莲的气味。

2010年,台南铁工厂业者,像友人购买储存槽来变卖,却没有注意到里头装的是臭味剂之一的乙硫醇。因味道太臭,遭回收场拒收,业者后来将其随意弃置。气味随风飘散后,附近学生闻到认为是有人在偷吃榴莲。

在美国,有华人在房间里吃榴莲,浓浓的榴莲气味使美国房东受不了,误以为是瓦斯外泄,赶紧请来消防队处理。诸多类似情形提醒民众,如果突然闻到一股榴莲臭味的话,要小心警觉,很可能是附近哪里有瓦斯外泄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