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机半路抛锚 美国务卿搭民航喜攒积分

【新唐人2014年8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谭晓蔚编译报导) 就在美国国务卿克里为期9天的环球出访旅程就要结束之际,他的专机“抛锚”了。为此,克里不得不搭乘民用航班回华府,他笑侃“攒了点里程”。

路透社报导,8月14日,克里在访问了阿富汗、缅甸、澳大利亚和索罗门群岛,就要返回首府时,他的专机在夏威夷的希克曼空军基地出了故障,无法起飞了。

不得已,克里利用这个时机,在夏威夷停留了一天,就美国在亚太地区日益增加的影响和利益发表了讲话。之后他改搭民用班机返回华府,并开玩笑说:“这正好可以积攒些飞行哩数。”

虽然克里不停抱怨他的专机老旧,他的下属们则被他没完没了的访问行程弄得疲惫不堪、抱怨不已。自从2013年2月1日上任以来,克里马不停蹄的走访各国,已经超过了前任希拉里,成为外访最多的美国国务卿之一。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统计数字,克里在239天内走访了51个国家,行程高达835,468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