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江泽民过生日 苦涩谁来陪?

【新唐人2014年8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日渐衰弱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今日(8月17日)度过其88岁的生日,有关他的死讯却在过去一直传闻不断。外界普遍认为,江泽民已经成了习近平反腐的靶子,美国媒体更是直指江是“蜘蛛人”,而且是“半死的蜘蛛”。由于江氏集团成员在此前已经纷纷落马,网友们戏称,能陪他过生日的“蜘蛛”估计没剩几个了。

就在江泽民生日的前几天,美国《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在老虎和苍蝇之后,现在是蜘蛛江泽民》的报导。

报导引述了学者黄靖的观点,以“蜘蛛网”形容以江泽民为首的江系利益共同体。在打完“苍蝇”及“老虎”后,这次矛头指向“蜘蛛”—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江泽民虽是蜘蛛,但却是半死的蜘蛛”。

江泽民自2002年卸下中共总书记一职后,隔年从国家主席位置退下来,但透过以往培植的众多党羽,在党内、军方及工商业界维持其影响力。

报导称,有一堆小蜘蛛,企图保护江,也顺便保护自己。只要江泽民还活着一天,小蜘蛛就会打着江泽民的名声,利用他的影响力,运用他的人脉。为了改变中共根深蒂固的腐败和经济既得利益,江泽民二十多年来的庞大人际网路必须被清除。

江泽民一手提拔上位的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审查后,《新唐人》就引述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披露,多方面原因促使习近平开始启动对江泽民的调查,其中重要的一点是江派势力倚仗江泽民有恃无恐,在调查周永康、徐才厚等江派干将的过程中不断搅局,嚣张过头。

自从2012年2月王立军闯美领馆事件以来,围在江泽民周围的小蜘蛛就不断的落网。

2013年3月,中共召开人大、政协两会,温家宝在最后一天(14日)的记者会上点明薄熙来是“文革余毒”,次日薄熙来落马,后来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3年12月20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发布通告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接受调查。5天后,中共官媒称中组部证实李东生被免职。报导同时曝光了李东生另一迫害法轮功的隐秘头衔:“中共国务院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办公室主任”。

6月30日,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中共党籍。徐才厚由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是江派在军中的贪腐代言人。

7月29日,中共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正式公布立案审查。而此前,其心腹亲信已经纷纷落马,从四川省扩展到石油系统、政法系统,包括李春城、郭永祥、蒋洁敏、李华林等,甚至包括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在内的家人也被抓捕。

8月12日,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曝出,继“东北虎”徐才厚落马后,另一名前中央军委副主席“西北狼”郭伯雄也在接受调查。这两人都是江泽民一路迅速提拔的军中心腹。

王岐山的中纪委巡视组近日也进驻江泽民的老巢以及发迹地上海。8月11日,江泽民父子的密友、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被宣布被捕。

同时,海外有消息传出,江派第二号人物“大内总管”曾庆红也已经被抓捕,关押在天津,接受中纪委的秘密调查。内外交困的江泽民正面临大清算。

鉴于江泽民的羽翼几乎全部被剪光,有网友戏称,生日这天他应该特别孤独吧?因为蜘蛛没剩几个了……

有网友则调侃,嗯,88岁,应该byebye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