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朝鲜半岛和平 方济各结束亚洲行

【新唐人2014年08月18日讯】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周一(18日)上午在韩国首尔主持弥撒,祈愿朝鲜半岛和平。随后,由韩国总理郑烘原陪同,出席首尔南部空军基地的告别仪式,结束了五天的访问。

在首尔明洞天主教圣堂,举行祈和解弥撒,天主教教宗方济各祈愿朝鲜半岛和平、南北韩能够和解,韩国总统朴槿惠也参与列席﹔由于朝鲜拒绝参加,在弥撒上列席的朝鲜代表,是一群脱北者、及韩战前在朝鲜接受宗教训练的三十名神职人员。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今天的弥撒首先最重要的是为这个韩国家族的和解来祈祷,在福音中,耶稣告诉我们当两个或三个的我们联合在一起询问着甚么时,是多么地有力量﹔当一整个民族提升它的衷心恳求上天时,是多么的更有力量。”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接着让我们祈祷南朝鲜对话、接触及消解歧见的新机会出现,对那些需要的人继续慷慨提供人道帮助,祈祷对所有韩国人是一个家庭、一个民族的兄弟姊妹成员的更大认同。”

教宗方济各随后由总理郑烘原陪同出席首尔南部空军基地的告别仪式,结束五天的访韩行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