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全球央行年会21日召开 美欧政策聚焦

全球央行年会将于8月21~23日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召开。由于联准会可能在10月例会上宣布结束QE(量化宽松),而外界对于欧洲央行祭出欧洲版QE的呼声仍居高不下,市场势将密切关注2大央行可能在本届年会中释出的未来政策风向球。

=======================
经济学人:欧元区经济陷入循环性停滞

欧元区第2季经济0成长,比第1季的0.2%(换算年率为0.8%)更逊。经济学人杂志指出,欧元区经济已陷入停滞,并有发生通货紧缩的风险。

=======================
欧盟反陆太阳能 扫到台厂

欧盟近期决定针对大陆输欧太阳能产品及协助大陆规避“限量限价”的“帮凶”国,展开反规避调查,台湾被列入清查范图,一旦成案,恐遭课逾47%重税,成为台湾太阳能业出口新隐忧。

=======================
成军1年 华硕商用电脑赢三星

华硕商用电脑团队成军1年,欧、亚、美市占率都见回升,根据市调机构IDC统计,华硕2013年第3季商用笔电市占率排名全球第8,今年第2季商用笔电晋级至全球第6名,超越东芝、三星,商用机销售占比今年拉高至15%,销量比去年增20~30%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