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巡视组长前秘书长被查 河南一周5人落马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河南省纪委8月17日通报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连子恒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至此,河南省在短短一周内,已有5名官员落马。连子恒2008年出任被视为河南省人大“大管家”的秘书长职务时,担任省人大主任的正是现任中央巡视组组长徐光春。

徐光春与连子恒在河南人大时,从2008年初起成为上下级关系。徐光春在2010年1月辞去河南人大主任职务,而连子恒继续担任河南人大秘书长,直至去年初被免职。

徐光春于2010年退休,2013年以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身份巡视重庆.其后查出铜梁县委书记高必金、城口县人大主任于少东及永川区委常委董乃军等官员涉嫌违纪。

徐光春在去年第二轮巡视中,继续担任第五巡视组组长,赴云南巡视时,查出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的腐败问题。徐其后改任第二巡视组组长,今年3月至5月巡视北京,现正在江苏省巡视。

河南省一周内5人落马

据河南省纪委官方微博称,除连子恒外,新乡市委常委孟钢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8月11日,中纪委还公布了河南省濮阳市人大主任雷凌霄、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蔡聚雨、郑煤集团党委常委、郑煤电总经理祁亮山等3名厅局级官员被查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