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粤剧耀洛城 港洛童星齐亮相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讯】来自香港著名的“声辉儿童粤剧团”的小演员近日抵洛,这些年龄7到14岁的小朋友们将与洛杉矶地区爱好粤剧的小朋友同台演出,在8月18日的新闻会上,几位香港的粤剧小演员与公众见面。

五位来自香港、和九位洛杉矶本地的小演员将于8月23日,在亚凯迪亚市演艺中心同台演出10个粤剧精彩片段,节目包括“俏潘安之店遇”、“牡丹亭之游园”等经典桥段。

香港粤剧小演员区晓婷:“这个角色是貂蝉,不过我今年表演的角色叫卢昭容,是一个小妹妹的角色。”

13岁的区晓婷已学习粤剧8年,她说学习粤剧是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学习的过程感觉很充实。

香港粤剧小演员区晓婷:“我是一个挺调皮的女孩子,学了粤剧以后我就学的斯文了。”

12岁的林智远不会讲中文,学习粤剧时要多花些时间记台词,他的妈妈给了他很多帮助。

洛杉矶粤剧小演员林智远:“她给我读词,讲出正确发音。”

小演员家长Nina Chan:“他学到的不只是粤剧这个东西,他是学到了尊师重道,还有怎么去和小的小朋友去沟通。”

出席见面会的蒙特利公园市市长黄维刚,与香港粤剧小演员现场表演了著名粤剧选段“凤阁恩仇未了情”,黄维刚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听粤剧,和很多粤语民众一样,听粤剧有种家乡的感觉。

蒙市市长黄维刚:“我个人很喜欢那些音乐,还有歌词,非常的漂亮,很有诗情画意。”

8月23日于亚凯迪亚演艺中心的演出,将在晚上七时开始。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