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晚报欲“嫁祸”习近平? 头版被撤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出版两本言论集引起热门话题,浙江《温州晚报》18日在头版大篇幅赞扬称:习大大“您嘱咐过的事,温州都在做了。”该文一出,立即引 发舆论的一片鄙弃和嘲谑,还有评论认为,温州近几个月来强拆十字架,暴殴信徒引发民怨滔天,该报欲“嫁祸”是习近平指使下所为。温州网已于晚间撤下含有褒扬文字的版面大样图档。

习近平近日出版两本言论集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之江新语》,其中《之江新语》是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在主政浙江时,化名“之江”为《浙江日报》所写文章的汇集。

8月18日《温州晚报》以A1等四版篇幅,为《之江新语》造势 ,该报按《之江新语》提及温州的人和事走访报导,用经典的官八股向习近平“汇报”温州的发展和变化。

然而版面上的大标题竟然跟随近年来的网路潮语,用习大大尊称习近平,称“习大大,您嘱咐过的事温州都在做了”。

文章称,习近平说过的话,温州人民都放在心里,并老早在实践“习大大”的方针,落实在温州的每个角落。(习大大是内地网民尊称习的用语,因习祖籍陕西,大大一词在陕西方言中,专指父亲或父亲的兄弟。)

该文引舆论抨击

该文一出,立即引发舆论的一片鄙弃和抨击,有网民认为,温州近几个月来强拆十字架,暴殴信徒引发民怨滔天,该报欲“嫁祸”是习近平指使下所为。

北京财新传媒高级记者、微博网名“谁与浮生记”指:“如此舔菊,令人作呕;业界犬类,耻为同行!”。

资深媒体人“十年砍柴”指:“听人叫‘大大’,莫名其妙想起《金瓶梅》里的‘亲达达’之情。”

有网民戏称:“接下来一句应是:给我们升官吧!”也有人指“除了肉麻、媚权、奴性,真看不到其他了!”还有网民嘲讽:该报至今仍沿用毛魔头时代的造神运动,开历史倒车。

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接受香港《苹果日报》采访时表示:“时代发展到今天,中共还沿用几十年前的思维造神,如果不是阴谋要捧杀习近平,结果也只会适得其反,你捧得越高,公众就越反感。”

温州晚报 欲“嫁祸”习近平?

还有网民指,温州近几个月来强拆十字架,暴力殴打信徒引发民怨滔天,该报称“习大大,您嘱咐过的事温州都在做了”,这不是明明白白的“告诉”公众,温州当局所有的恶行都是在“习大大”指使下所为吗?

近几个月被称为“中国的耶路撒冷”温州市 ,至少有300间教会建筑或十字架,被当局以“违规建筑”的名义拆除。即使那些没有被要求自动拆除的教会也被告知﹕教堂的十字架不准在夜间亮灯。 众多守护十字架的信徒被暴打流血受伤,甚致重伤生命垂危。 引发国内的强烈抗议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