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出现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热死亡病例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台湾疾病管制署今(19)日公布,上周新增174例本土登革热病例,创下今年单周新高。在高雄市苓雅区则爆发今年首例本土登革出血热死亡病例,一名76岁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妇女,因此症状导致发烧、呕吐、血便、肌肉酸痛,及关节痛等症状。送医住院治疗后,短短8天不幸丧生。

疾病管制署副署长周志浩表示,上周登革热案例共达到174件,8例登革出血热死亡病例。而高雄市就占了171件,有两例为登革出血热个案。其中一人死亡,为今年首位本土登革出血热死亡病例。

高雄市登革出血热病例之一的小港区34岁男性,8日出现发烧、头痛、肌肉酸痛、呕吐等症状后,于11日怀疑罹患登革热住院,目前已康复出院。

另一例为苓雅区76岁女性,本身有糖尿病及高血压等症状。8月9日发病,住院期间出现肠胃道出血症状,8月16日严重休克并发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疾病管制署提醒,南台湾曾发生第一到四型登革热病毒,若发生同时感染不同型的病毒,可能会转变为较严重的登革热出血症状。尤其糖尿病与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更是登革出血热的高危险群。夏季民众务必维护居家整洁,清理排水沟与积水物,严防登革热疫情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