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委涉泄密 陆委会:移送调查局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讯】前陆委会特任副主委张显耀去职“罗生门”,事件越演越烈。陆委会今天(19日)再度召开记者会,表示张显耀去职,因为事涉国安,案件移送调查局查办。

前陆委会特任副主委张显耀“被去职”,和陆委会互杠,陆委会连续两天召开记者会说明。今天(19日)更进一步证实,张显耀任内涉及国安疑虑,调职并交由调查局查办当中。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今天陆委会跟调查局联系,那了解调查局也掌握相当的情资,经过双方协调后,认为因张副主委工作疑点部分涉及国家安全,决定将全案移送调查局,陆委会也相配合调查局进行调查。”

两岸协议谈判张显耀向来负责扮演窗口,国台办张志军抵台,张显耀也授命全程陪同。特任官卷入国安疑虑,还是经由外部检举,陆委会才有所警觉,调查局则说,早有接获情资,张显耀疑似涉及泄密。

调查局长汪忠一:“就目前的资料做交叉比对,需要深入查证跟搜证的,我们会继续搜证,去看看所称的涉案情节,是不是具体是不是有涉及违法。(不担心他跑走?)目前还没有这个疑虑。”

张显耀下午现身前往内湖电视台录影,张显耀在节目上表示,“我觉得像黑帮在追杀叛徒一样,铺天盖地”强调自己做的每件事情,马英九总统、陆委会主委王郁琦都知道,绝对没有不法的事情。并说,遗书已写好,交给律师。

尽管如此,张显耀录完影后,仍不愿面对场外守候的大批媒体,随即驱车离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高健伦、张媛婷、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