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爆区管线截断移除 永不回埋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讯】高雄气爆后,重建工程加快脚步推进,高市昨(19)日针对凯旋路段(从一心路至二圣路),展开灾区管线截断移除作业,以确保施工环境安全,并宣示“管线永不回埋”决心,盼避免市区再受石化业管线的威胁。

针对气爆现场包括中油、中石化及李长荣等3条管线,高雄市长陈菊日前宣示危险管线不再回埋,昨早水利局会同劳工局、环保局及管线业者,以重建工程安全为由,在一心、凯旋及二圣、凯旋两路口,执行断管移除作业,正式宣告3管线永不再回埋。

劳工局局长钟孔炤表示,凯旋路断管作业总长约800多公尺,同步针对中油、中石化、荣化等3条管线,使用气焊切断管线,并以盲管钢板封存,预计当天即可完成。至于切断的管线,将截取一段存于文化局供作历史文物,另取一段留置市府以作殷鉴。

对于强制断管,中石化一度提出适法性质疑,认为气爆不是由中石化管线造成,市府要求中石化管线不得恢复使用,已损害其经营权益。

水利局总工程司蔡长展强调,为重建工程安全考量,所有管线单位必须配合迁移,市府有路权,得以强制执行断管,日后业者若有需要,可透过程序再行申请。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