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受欢迎强拆 毛展馆被夷为平地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讯】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毛泽东救星馆”,18号遭地产发展商出动数十名打手及大型机械强行拆除,警察则袖手旁观。消息传出,网上罕见的对强拆一致叫好。

18号下午,地产发展商“卓达集团”出动数十名身穿制服的打手,和大型机械,强行拆除了石家庄市“毛泽东救星馆”。强拆队还打伤馆长,撕毁毛泽东画像,把馆藏展品扔到马路边上。

馆方报警后,警察袖手旁观,没有介入和制止。几十分钟后,挖掘机就把展馆夷为平地。

对于展馆被强拆的消息,网络上罕见的一致叫好。有人调侃“这是强盗与土匪的一场冲突吧。”

福建网民郑先生:“那肯定叫好啊,他是独裁啊,饿死了几千万人,都是他一手造成的,不是气愤,是恨之入骨,稍为有点头脑意识的人,都清醒了,人家都知道他做了哪些坏事。”

据了解,“毛泽东救星馆”是当地“毛粉”,国棉一厂退休职工朱家宝在城中村改造中,作为宅基地补偿的附加条件置换而来。朱家宝以馆为家,被称为“河北第一红色宣传员”。去年7月18号,朱家宝因意外事故死亡,他的儿子把展馆开办至今。

河北石家庄马女士:“毛泽东时代发动文化大革命,我们家也受冲击,真是挺刻苦铭心的,这人都有一个情绪,想起自己的家人,那时候被迫害致死,自己的老人被批斗、被撵走、被捆绑、被打,很悲伤。”

据了解,展馆建成不足5年,一直在加工改建。朱家宝去年死亡后,开发商没有再继续施工。本月17号,拆迁项目部负责人与馆方约定,第二天协商拆迁事宜。但第二天,拆迁队在无任何沟通下,突然进场强拆。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