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悉尼开咖啡店 拒雇黑人咖啡师遭轰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讯】悉尼内城区达令赫斯特(Darlinghurst)Forbes & Burton咖啡屋老板是刚到悉尼九个月的上海人斯蒂夫‧胡(Steven Hu)。本周他因以人种原因当面拒绝一位黑人咖啡师而成为澳洲公平工作署(FW)打击的目标,而且公众都对他的做法不满,一夜之间,他的咖啡屋生意已变得非常冷清。

悉尼晨锋报报导,周一(8月18日),39岁巴西出生的澳洲人桑托斯(Nilson Dos Santos)公布了这家咖啡屋老板以肤色原因拒绝聘用他的事情后,Forbes & Burton咖啡屋已受到公平工作署的关注。

桑托斯接受采访时转述胡对他说的话:“你是黑人,我认为你不适合在这里工作。我的客户都是白人,他们不喜欢让黑人给他们调咖啡。”

胡老板周一晚上也接受了10号电视台的采访,辩称这里多数咖啡师都是白人或亚洲人,说他这么考虑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桑托斯说他在澳洲当咖啡师已经有九个年头了。

社交媒体上的评论都在谴责胡的做法。有个人写道:“他以为他是谁?他甚至还不是澳洲公民,还想来告诉我们,我们在自己的国家里喜欢什么?回中国去吧,伙计,你在这儿不受欢迎。”

另一人留言说:“这可真尴尬……一个外国人歧视澳洲人。我以前从未说过这话,但是我想对你说,先生,打包回自己的国家去吧。”

很多顾客威胁,只要还是这个老板在经营,就再也不去这家咖啡屋了。

澳洲种族歧视专员Tim Soutphommasane在推特上说:“这家咖啡屋老板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按照种族歧视法,在招收雇员时带有种族歧视是违法行为。”该专员的一名发言人证实,已开始调查这一事件。

据悉周二晚上,该咖啡屋地板被人撒了面粉,而且生意非常清淡,看来很多顾客真的选择不去这里消费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