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上万集卡司机罢工要求涨运价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浙江省宁波市,北仑码头集卡司机因8年未涨运价,已罢工三天,20号罢工人数扩大到上万人,宁波口岸陆运集装箱业务陷入瘫痪。当天数百名司机聚集北崙保税区,堵路拦截、打砸仍在运营的车辆,当局出动数百警力,中午抓捕2名司机后,一度爆发激烈冲突,多辆货车、警车被砸,多名司机被殴打抓捕。

网友“帅小哥”在网上发帖说:宁波北仑集卡司机因运费过低不满,导致近万人罢工。罢工第三天。之前北仑各个堆场被堵,由于效果不是太明显,导致今天上午所有罢工司机在进港路(集卡车较多路段)集合,遇到还在运营的集卡车就拦下,并砸车打人。公安 武警边防现场维持秩序时,与罢工司机发生冲突,几千名罢工司机拿砖头向武警砸去。

车队老板鲁先生:“从周一开始罢工就是八年运费没涨过了,生活生存不下去了,政府也没有出面说什么,司机情绪越发激动,全部司机是一万二千人,罢工最起码有一万一千人,宁波北崙保税区那边去了将近有几百位警察,最起码有五、六百司机在那边,我看到砸了有四、五辆车,有个别车去干活了,人家之前都说好了你不要去干活,这样搞不合作,然后有的司机警察发生冲突,警察伤了几个人。”

网友“双鱼yi念之间在网上发帖说: 八年没涨过工资,油都从四块涨到七块了 一趟平均估计150升油,而且工资结算是压三个月的,八月一号干活要等到十二月二十五才拿到钱,司机没有休息时间, 早上提箱下午到货装好,到家下午八点, 拿好第二天的单子再进港提第二天的箱,时间就到凌晨了,港区堆场如果卸的慢就到凌晨三点了,熬死人啊。一语道破集卡司机们的心酸。

车队老板鲁先生:“上海那边涨了百分之二十,宁波半年没涨过了,工资都没涨过,我们要求也不高,最起码要涨百分之十,我们本来协会那边调解说,本来要涨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二,如果说可以百分之十的话就可以了。花钱买了车子,每年还要顶着风险,到温洲就一、两百块钱的利润,都扛不住了,百分之十,给涨三百块钱,那大家可以接受的嘛!对吧!”

骆仁辉发微博介绍目前宁波北仑罢工情况:1、本周全周罢工,尤其是明后二天,罢工高潮日;2、罢工组织者,宁波几大车队负责人,昨天小范围罢工,今天范围开始扩大;3、今 天已有砸车,砸一禁百,今晚开始,晚上提箱可能都会被砸;4、昨晚开始各堆场己有人把手阻止提箱,今天会波及码头,预计明后二天码头会被封;5、罢工要求 涨运价,12%,要求月结,去杂费;6、目前相关部门还末正式介入,货代未妥协;7、此次罢工,可以会形成自发性宁波集运新协会,并以协会决定运价,不服 从将联合其他车队阻止其营行,逼其涨价。敬请最近在宁波出货的客户留意一下,合理安排船期。

车队老板骆仁辉:“这些员工抱怨工资太低,车队他们要成立一个通运协会,想集体把运价网上面调整,调整的费用增加到发货的工厂啊、贸易公司,影响较大,所以这个事情一直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去年还是前年上海不也达成协议长一点价格嘛,宁波的看了上海涨了,他们也要涨一部分的话也是可以理解的吧!现在物价也飞涨嘛,涨工资,要涨一些运价也是理所当然的。”

据了解,宁波口岸集卡涨价酝酿已久,在车队和集卡协会多次通知,但一直未获市场积极反应后,终于在18号爆发。随即宁波口岸陆运集装箱业务陷入停摆。目前,宁波北仑各主要集装箱堆场门口,日夜有集卡司机看守,不允许提箱。主要进港道路,有铺洒大量铁钉。集卡已挤满北仑道路两侧,北仑集运中心内集卡车辆也已经全部停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