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筑梦人 纽约交流客家文化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中华民国客家委员会“筑梦计划”得奖者黄霈渲,获得客家委员会经费赞助来到美国,探访北美客家乡亲,近日来到纽约。来看报导。

甜美的笑容、清新的形象、做得一手地道客家料理,她就是“中华民国客家委员会”2014年度的筑梦计划得奖者黄霈渲。

黄霈渲:“这次来北美主要是宣传客家文化,跟各家乡亲联系、做美食。”

客家人被称为是“丘陵上的民族”,其文化特色为:保守、稳重、节检。黄霈渲这一趟来美国拜访客家社团,寄宿乡亲家庭,与客家乡亲互动,让她看到客家文化在海外的传承。

2014年度筑梦计划得奖人黄霈渲:“这次我深入来了解之后发现大家都很团结,这次我去了美西跟美东有很多客家会。因为客家本来就是比较弱势的群体,但是我觉得可以继续传承是一个很棒的事情,我希望大家各个会都可以传承客家文化。”

在纽约的老一辈客家人,品尝着来自家乡的年轻人亲手做的点心,都非常开心。

旅美客家乡亲李秀莲:“让我们回味到我们小时候在家的时候吃到的那个点心,非常非常地好吃,非常道地。”

台湾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主任张维庭:“从客委会的角度来看,我们的客家文化可以像这样延伸﹔同时,以观光的角度来看,也把台湾的文化特色带到了纽约来。我觉得有双重意义。”

黄霈渲的纽约行,是美国之旅的最后一站,星期四就将踏上返回台湾的飞机。大纽约客家会会长黄开荣为她安排了纽约的行程,今天又为她践行。

大纽约客家会会长黄开荣:“希望黄霈渲能够继续延续这种互动,继续在海内外为客家文化的推广努力。”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