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警民冲突 非洲旅游业受冲击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四公布了埃博拉疫情的最新统计数据,在17至18号2天,埃博拉感染病例新增221个,达2,473人﹔死亡人数新增106例,达1,350人。疫情持续蔓延引发人们的恐慌,据统计,数千人取消到非洲的旅行计划,甚至影响到距疫区数千里外的肯尼亚、南非和科特迪瓦。

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西点隔离区居民抱怨无法工作和购买食物,爆发街道骚乱,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并开枪。目击者称,至少有4人在冲突中受伤。

利比里亚国防部长萨姆凯否认警方向人群开枪,表示他们只是对空鸣枪。

尽管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奈及利亚以外还没有发现埃博拉病例,但这种致命病毒导致全球恐慌,影响到非洲的旅游业、商务旅行和投资。

约翰内斯堡旅游公司负责人汉斯•博沙夫:“我们迄今遇到的最大笔订单被取消,是一个1,600人的旅行团。他们原定9月9日到达南非,但2周前取消了订单……”

据报导,约80%亚洲客户已取消未来2到3个月的非洲旅行。美国和欧洲人也纷纷改变旅行计划,或推迟行程。

去年有近10万名游客来到南非,旅游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0%还多。

另一个西非国家科特迪瓦已关闭与受影响国家的所有边界,并禁止本国飞机来往于这些国家,甚至禁止搭乘其他国家航班的邻国居民入境。

不过,虽然这些措施使该国免于受埃博拉传染,但也给旅游业造成困境。

在科特迪瓦商业首都阿比让街头,行人匆匆前往消毒站,同类产品在药房被热销。多数人打招呼都不再握手,而以挥手过头代替。

学生赫曼•高泽:“如果我们不能打招呼,如果我们不能沟通让彼此接近,我不知道我们要怎么讨论(事态)进展。”

阿比让的主要机场是西非少有的交通枢纽,每年有超过200万人次出入。但这也导致在那里被疾病传染的机会大增。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