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美记者凶手疑英穆斯林 英启动调查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美国记者吉姆•弗莱被斩首。周三公布的录像中,刽子手疑似是英国穆斯林。周四,英国反恐警察已着手调查,英国首相卡麦隆也中断渡假返回伦敦亲自坐镇。

英国当局表示,凶手显然是英国公民,与数百名欧洲穆斯林,一同加入伊斯兰国武装组织。这些人一旦从中东返回国内,将威胁美国安全,损害欧洲利益。

激进行为专家薛拉兹•马赫(Shiraz Maher)表示,多年观察发现,加入伊斯兰国的英国穆斯林都想积极涉入该组织的活动,因此常被利用来在最前线执行自杀式攻击,或成为杀人凶手

激进行为专家薛拉兹.马赫:“去年年底,一名英国枪手在叙利亚成了自杀炸弹袭击者。今年早些时候,有英国枪手卷入处决叙利亚政权的士兵。”

专家还表示,伊斯兰国使用英国穆斯林作为行凶者的用意,很可能是要激怒美国,直接向美国宣战。

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他对听到英国口音并不感到惊讶,有大量的英国国民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作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