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涉共谍 陆委会张显耀将被约谈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台湾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遭拔官,原因是疑似泄露国家机密,有媒体引述调查局言论,表示张显耀可能遭中共吸收成为共谍,最快明天被约谈,今天,张显耀召开记者会,激动反驳。

陆委会前副主任委员张显耀:“总统被蒙蔽也好,被挟持也罢,我还是请总统要多保重。”

遭拔除陆委会副主委职务后,张显耀再次出来面对大批媒体,这次是要反驳,共谍案指控。

陆委会前副主任委员张显耀:“没有经过审判,没有经过彻底的调查,就在外面放话,扣帽子。如果是真的,那么两岸之间的管道、沟通,也不应该只有我一个人要接受调查。”

据传,调查局认为张显耀担任副主委2年半期间,多次利用赴中国交流的机会,趁机将业务的“密”或“机密”事项,泄漏5件以上。但张显耀激动反驳,甚至暗指王郁琦说谎。

陆委会前副主任委员张显耀:“这些国家机密,我现在说了,就是泄密,请检调不必来找我,我会去找你们。”

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张显耀前副主委的任何事情,那这个事情,也已经由调查局,在展开调查当中”

针对这起共谍指控,行政院目前不多做回应,而调查局周三已经正式立案调查,最快周五展开约谈行动,如果有串证之虞,张显耀可能被声押。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政祥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