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县房价 亚裔人口数 均全美第三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讯】根据最新调查研究报告,南加橙县的房屋中间价格全美第三,巧合的是橙县的亚裔人口也居全美第三。这两者之间到底有没有必然关联,请听专家分析。

根据美国地产协会最新的调查研究报告,橙县房屋中间价格为691,900美元,成为仅次于圣荷西和旧金山大都市区的全美第三高房价区。

1990年至今,橙县房市已经历三次起伏。

资深房产经纪杜余寄玲:“在好的地区它的房价下去不会太多,举例吧,尔湾(Irvine)跟新港岸市(Newport Coast),大概降下去10%到15%,但是它等到回来的时候,它就又一直往上走。”

而房市波动常有周期可循。

房产经纪Sam 慕:“06年到07年是一个高点,08年的经济危机开始回调, 然后到12年的这个经济复苏,然后到现在的14年属于慢慢的攀升到05年的同期水平。”

随着华裔新移民对美国社会越来越了解,原先在圣盖博谷地区落脚的华人渐渐转移到橙县。

资深房产经纪杜余寄玲:“然后再加上,2010年2011年大批国内来的客人开始都涌向尔湾,因为尔湾有那么多的新房子,所以他们那时候几乎来了就买。”

橙县房价的增长,也不全是亚裔人口增加的结果。

资深房产经纪杜余寄玲:“这个亚裔,不是光我们中国人也包括南韩人,也包括中东人,也包括俄国人,现在欧洲人都来了,那这个也增加了很多房地产的交易,然后让价格往上走。”

优越的地理位置也是吸引买家的重要因素。

房产经纪Sam 慕:“往南的话就是去圣地亚哥,往西边的话就是太平洋,还有阳光沙滩啊,往西边的话就是长滩,西边的一个很大的深水港,然后就是洛杉矶国际机场,你往北开的话就是洛杉矶的东区,也就是我们的华人区。”

橙县学区普遍较好,吸引许多留学生前往。

近年来亚洲超市、餐馆在橙县日益增多,橙县的平均薪资水平又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华裔新移民来此置产。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