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华裔女主管的戏剧性人生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讯】2014年8月13至16日,在华府举办的亚裔记者协会(Asian American Journalists Association)年度大会上,由赞助商通用汽车提供的2014款别克君越(Buick LaCrosse)轿车引人瞩目。车旁一位时尚秀丽、充满艺术气质的女士向来宾介绍车上的Intellink系统。如果说她是推销这辆新款车的广告模特儿,您一定毫不惊讶,但是如果告诉您,她就是通用汽车全球信息娱乐和安吉星系统(OnStar)的工程业务经理,您一定会跌破眼镜。她就是张珂,一位成功事业转型跃升为通用汽车公司管理层的华裔女性。

回首来时路,张珂的经历看似平凡,却又充满戏剧性。12岁时,她被选入北京舞蹈学院,学习中国古典舞。毕业后,进入中国歌剧舞剧团,参加过舞剧《文成公主》、《梁祝》的演出,同时她也在多部电视节目和短片中担任演员,并曾为美发用品和饮料做过广告模特儿,成就非凡。

一个偶然的机会,张珂遇到了在北京当交换学生的另一半,随后结婚、辞职,顺利移民到密西根州。面对完全不同的异国生活和文化冲击,张珂毅然放下艺术之路,选择回到校园当学生,从零开始。进入社区学院修课后,张珂马上发现自己对理科的兴趣,并进入密西根州立大学,专攻数学和电机。

凭借舞蹈训练中培养出的毅力和投入精神,她一路走来,牺牲不小,但收获更多。暑假招聘会上,通用汽车独具慧眼,看见她的潜力,给了她一次实习机会。2007年毕业时,她已经握有通用公司的聘书,并加盟通用与沈阳供应商合作的一个大项目。双语文化的优势,让张珂很快就在通用立稳脚跟。

作为全球性跨国公司,通用汽车多元包容的企业文化提供了张珂顺利成长的空间。在公司支持下,她又攻读了能源系统工程的硕士学位。对专业技术的热情,是她7年来在通用汽车不断成功的关键。她曾担任过通用汽车的企划经理、设计发布经理、首席工程师、产品研制部门全球电动化首席更新、研制和全球制造工程AGV系统的主题专家。

从舞蹈演员到电机工程师,张珂努力不懈,并把握住一个个机遇,成功实现事业转型。除在专业领域受到肯定之外,她也是一位热心志工,担任多个社团的领袖和义工。同时,她也热心为华人社区传授舞艺。这些也让她进一步被通用器重,成为面向亚洲市场和亚裔社区的重要代言人。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