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狂汉上街连斩8人6重伤 行凶者全身血绑床上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冰综合报导)8月21日晚,广州市天河区昨晚发生砍人案,一名有精神病纪录、怀疑醉酒的男子,持刀在街上追砍8人,官方报导称造成6人重伤,两人轻伤,伤者被送医救治。报导并称,砍人者家属反映其有精神病史,凶手砍人原因不明。

广州天河警方21日向媒体通报称,当晚7时28分,天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柯木塱榄元路某房间有人持菜刀砍人。赶到现场后,将嫌疑人制服,并将8名伤者送往医院。

据报,经初步调查,持刀伤人的嫌疑人范某求(男,32岁,湖南邵阳人)当晚先后在揽元街和揽元新街持菜刀将8名群众砍伤。现伤者暂无生命危险,伤势待鉴定。另据嫌疑人家属反映,范某求曾有精神病史。

《新快报》报导,在武警医院救治的伤者表示,范某求是直接冲入屋内砍人,砍一刀就跑,被砍者多伤在头部和手部。年龄最大的伤者陈某今年64岁,其中55岁的伤者文某与范某求还是关系很好的同乡,租住在对面房屋已经五六年之久。

广州武警医院的伤者包括行凶者范某求在内共有6人,范某求四肢均被捆绑,全身血迹,头部包着药布。伤者中19岁的打工者许某康是梅州人,20岁的袁某华是一名学生,31岁的邓某平是淘宝店主。64岁的陈某武和55岁的文某君两人均为湖南人,住在凶手家对面。

砍人者范某求的妻子肖某丽称,范某求当晚刚从外地回到广州,二人之间中断联系已一个月。事发时自己正在广州一家工厂工作,接到电话后才赶到医院。

大陆暴力伤人事件频发

今年以来,中国大陆接连发生多起恶性砍人事件。

3月1日晚,中共两会召开前夕,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暴徒持刀屠杀民众的暴力袭击案,造成32人死亡、140余人受伤,震惊世界。

5月22日早晨,乌鲁木齐市一早市发生恐怖爆炸案,官方称事件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

5月6日上午,广州火车站发生凶徒持刀砍人事件,造成6人受伤。

4月30日晚,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恐怖爆炸案,官方称事件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

自昆明血案后,海口、成都、广州、西安、上海、芜湖市、延吉、北京、钦州、安宁、株洲、怀化、长沙、桂林、凭祥等市都发生了血腥砍人事件。成都、广州还一度发生了集体恐怖性逃亡事件。中国社会血腥恐怖气氛弥漫。

最近这起故意砍人案,更让不少广州民众表示恐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