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艾伯特演讲遇数百人抗议 多人受伤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讯】周四(8月21日)晚,澳洲总理艾伯特在阿德雷德大学举行演讲。数百人在他演讲的大楼外聚集抗议。开始较为平静,但在有人突破了警方的警戒线后,发展为暴力冲突。有一些人受伤,其中一名少女被送进医院。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艾伯特周四(8月21日)晚在阿德雷德大学进行名为“约翰‧唐纳爵士”(Sir John Downer)的演讲。数百人聚集在外抗议不同的内容,包括大学收费变化、寻求庇护者政策和同性婚姻等。

开始几小时抗议较为平静,但是后来一些人推挤越过了警方设置的演讲礼堂门外的护栏。警方随即调来了一些骑警,把人群推回原来的地界。

抗议者斯顿(Byron Stone)说:“我没想到他们会强行通过我们,所以我呆在原地没动,但是我被撞倒了。我摔倒后感到害怕,我尽可能地把身体卷曲起来,但是我收回左臂的动作不够快,左臂被马踩到了。我胳膊上有些马蹄印……我朋友说我肩膀上还有一处也有。”

一名少女受伤,被救护车送进医院。

抗议者和警方之间的紧张气氛持续了一段时间后,人群终于散去。没有人在这起事件中被上手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