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赠奖额度 奖品价值上限最高500万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2日讯】过去业者大手笔,举办周年庆抽奖活动,常不小心踩到红线而挨罚,因为公平会规定,业者赠奖最大奖上限是231万元,此举招来管太多的批评;因此公平会决定放宽上限至500万元,最快在本月底上路。

以赠品赠奖做为促销,最能吸引消费者参与,因为同样的花费,有机会可以得到更多,赠品可大可小,像是百货公司周年庆推出汽车大礼并不罕见。

台北101发言人 刘家豪:“如果你有很好的奖项,丰富的吸引力,其实可以吸引到不只是国内自己的消费者,还有很多国际的观光客”

事业办理赠奖活动,最大奖项金额上限,原规定为劳动部公布的每月基本工资的120倍,以现行每月基本工资19,273元计算,约为231万元。公平会检讨认为,这样计算不合理,因此决定改用近年国民所得为基础,从新计算后,以500万元为最大奖项金额上限。

台北101发言人 刘家豪:“这个新的措施,当然我觉得与时俱进,对于消费者或对业者来讲都是双赢,因为消费者他们期待更高的奖项,然后吸引他们来,那对我们来讲也在行销上面的策略上面,可以有更多的弹性跟运用。”

业者乐见新规,不过,101说,下个月已经来不及调整奖项;远百则可能祭出价值两百万元的宾士汽车,无论如何,消费者期待,下一个500万大奖会不会出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