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菊会 相互肯定救灾聚焦石化问题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2日讯】高雄市长陈菊今天(22日)率领一级市府官员,北上与行政院长江宜桦会面,双方除了互相肯定在高雄气爆救灾上的努力,并针对石化业的安全发展交换意见。

“江菊会”22日下午登场,高雄市长陈菊除了多次感谢行政院对高雄气爆事件的协助外,也希望能够把这次的危机当成高雄产业转型的转机。而行政院长江宜桦则在致词时,表示了对工业管线的看法。

行政院长 江宜桦:“由经济部负主要的责任,邀集其他不管是内政部的消防署或者是环保署,甚至于劳动部,来做相关的检查,这是一种联合稽查的方式,这样的话我们就不会让它有什么疏漏。”

高雄市长陈菊会后受访表示,对于环境安全有疑虑的石化管线,是否能够在一定时间内迁移,双方还要更进一步讨论。

高雄市长 陈菊:“所以今天我们没有讨论到石化专业区的问题,大概我想我们有机会先把我们眼前很迫切的一些问题先来解决。”

“管线迁移!陈菊市长,加油!”

而在场外,台联党高雄市议员参选人也特地偕同高雄乡亲北上行政院大门口为陈菊加油打气,希望石化管线迁移等诉求能尽快实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姚瀚宇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