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实施对日本报复措施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俄罗斯外交部二十二日宣布,已限制特定的某些日本人入境,作为日本就乌克兰局势发动对俄制裁的报复措施。对此,日本外务省表示:“极为遗憾。”

日本政府7月30号宣布,对与乌克兰局势和马航客机事件相关的俄罗斯的个人和团体在日本的资产实施冻结措施。日本政府8月1号公布制裁名单。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22号宣布,已限制特定的某些日本人入境,作为日本就乌克兰局势发动对俄制裁的报复措施。据分析,其中也包括禁止入境的措施。

在一系列制裁战中,这是俄罗斯首次公布针对日本人的入境限制措施。由于俄罗斯在对日关系上采取更为强硬的姿态,俄总统普京今秋访日之行的实现难度加大。

日本外务省就俄方举措表示:“极为遗憾。”有分析认为,俄方此次措施便是反映出了日俄关系的紧张局面。

另外,日本政府人士22号透露,日本的科研捕鲸观察船“第2昭南丸”因在鄂霍次克海域侵犯了俄罗斯领海而被俄方扣押。据称,侵犯领海可能由于日方手续上的失误而造成的。“第2昭南丸”的责任是确保日本科研捕鲸船的安全。

据日本水产厅称,“第2昭南丸”受独立行政法人水产综合研究中心委托,于8月8号离开日本,在鄂霍次克海对鲸类进行目测调查。

据透露,俄方称“第2昭南丸”未经许可便更改了调查海域,侵犯了领海。目前该船被扣押在俄罗斯港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号与自民党外交经济联合本部长卫藤征士郎以及负责领土问题的特命委员会委员长、前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等人在首相官邸就俄罗斯军队上周在北方领土实施军演一事举行了会谈。

会谈后,卫藤向记者表示说:“北方领土是日本的固有领土,俄罗斯军队在这里实施军演,是对日本主权的挑战,是坚决无法容忍的。”

卫藤还表示,向安倍递交了自民党联席会议呼吁政府采取万全措施的决议档。

对此,安倍表示:“俄方的军演坚决不能容忍,日本政府已提出严正抗议。政府会认真考虑这份决议。”他以此表示将强烈要求俄方不要再作出上述举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