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冲浪硬撑 壮男下半身瘫痪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讯】日前台湾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到垦丁南湾学冲浪,上岸后双脚无力,紧接着整个人倒地,下半身瘫痪。医师表示,这名男子初学冲浪肌肉力量不够,却硬撑着长时间坐在板上,导致腹压增加,引发缺血性的脊髓损伤。

媒体报导,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脑神经外科主任黄旭霖表示,该男子被大浪打上岸后10分钟就倒地不起,虽然意识清楚,但下肢完全瘫痪

经检查,医生发现男子既没有骨折、压迫,也没有血块,排除是因为外力撞击导致瘫痪。

经研究医生表示,这种情况是因为长时间坐在冲浪板上,腹部持续出力,腹压增加,影响血液循环,才造成原因不明的缺血性脊髓损伤,所幸接受7周治疗后,男子已经可以扶墙行走。

虽然在台湾这是第一起病例,但是国外这种情况却并非首例。而且这种状况恢复情况并不乐观,有人可以恢复,但也有人导致终身瘫痪。

专家提醒民众,学习冲浪要量力而行,在冲浪板上,为了维持平衡,人体必须不断的前倾后仰,瞬间出力极大,容易压迫胸椎血管造成阻塞,同样有瘫痪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