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心血遭冒领 银行:办理符合程序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讯】台湾新北市一名女子持假证件到银行盗领281万元(约9.4万美元),失主发现自己8年的血汗钱不翼而飞腿都软了,找银行质问,银行却辩称,办理过程符合程序

媒体报导,新北市一名妇人将全家的积蓄共计281万全部存在阳信银行,8月4日一女子用假的身份证和健保卡冒充妇人到银行办理存折挂失,之后又办理了网路银行转账,就这样轻易地将281万领走。

从银行监视器可以看到,银行人员对冒领的女子所持证件并无疑问。将两个人的证件放到一起可以看出,两人的身份证照片有很大的差异,一看就不是一个人,而且健保卡和身份证的序号也跟本人的完全不同,失主无法理解,银行为什么没有发现这么明显的错误?

对于失主的质疑,银行非常淡定,根本就没认识到自己的失误。阳信银行溪洲分行经理表示:“程序上我们都是符合的,是按照内部操作手册的规范去做的,很不幸发生一些状况,但那是细节部分,或者是案件部分,应该请警方来帮我们厘清。”

失主质疑,银行说一切符合程序,并强调身份证用紫外光灯检查过,一切行为都没有问题,那么非本人是怎么把钱领走的?原以为把钱存在银行最安全,但是没想到银行会发生这种乌龙事,真是让失主又无奈又气愤。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