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两位中共最高领导 习近平为何冰火两重天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8月22日是中共前党魁邓小平的110周年诞辰纪念日,北京大规模举行纪念活动。不过,邓小平诞辰座谈会在20日已经提前召开,比较罕见。习近平在座谈会的讲话,对邓小平高度赞扬。反观也是前党魁的江泽民17日的生日,则显得冷冷清清,中共媒体根本没有提及。网路上,网友大大嘲讽了江泽民过生日却无人陪的凄苦结局。

8月20日上午,中共高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提前举行座谈会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座谈会由刘云山主持。

香港《信报》15日曾报导《‘邓诞’正日习外访,玄机惹猜测》。文章解读,22日是邓小平诞辰纪念日的正日,除非习近平结束外访赶得及出席纪念座谈会,否则无论他缺席,还是纪念活动更改时间,都显得不寻常。

就规格而言,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悉数到场,中共中央总书记要发表讲话。

据报导,习近平的讲话,高度肯定了邓小平,并号召学习,在整个讲话过程中,使用“伟大”这一词汇近30次。BBC中文网发表评论文章称,8月22日的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把中共带进“邓小平时间”。

中共提前举行纪念邓小平诞辰座谈会,包括对习近平的讲话,大陆媒体纷纷转载报导。报导的口径连日来引起舆论界的热议。

活人生日苦涩度过

江泽民8月17日度过其88岁的生日,大陆媒体没有对其进行任何报导。有海外媒体在江泽民的生日那一天这样写道:有关江泽民的死讯在过去一直传闻不断。外界普遍认为,江泽民已经成了习近平反腐的靶子,美国媒体更是直指江是“蜘蛛人”,而且是“半死的蜘蛛”。由于江氏集团成员在此前已经纷纷落马,网友们戏称,能陪他过生日的〝蜘蛛〞估计没剩几个了。网上近来更疯传江泽民被带走的照片。

网友还曝光了江泽民15年前在大连庆生,与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一张合影。早前曾有报导称,江泽民在大连的庆生,薄熙来一家三口与江“把臂同游,入房唱K”;江还与谷开来一起深情对唱,据悉所唱正是江最喜欢的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网路上流传的一张照片还记载着这段历史。照片中,江泽民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捂着肚子,旁边的谷开来也拿着话筒。

如今,熘须拍马为江泽民庆生的薄熙来、谷开来夫妇已沦为阶下囚。

政论家陈破空表示,江泽民的生日,无人问津;邓小平的诞辰,高调纪念。这种对照,本身就是对江的打击。而对邓小平的高调纪念,外界分析,习近平是借邓小平之力来反腐,为下一步的反腐开路。

陈破空还指出,习近平如果想超越邓小平,只能从政治上去超越。新唐人《今日点击》主持人石涛则认为,习近平只有解体中共才能从真正意义上挽救中国,这才是超越邓小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