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撞死流浪狗酿全民运动 港铁下跪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日前一列火车撞死一只流浪狗引发全民抗议,迫于民众的压力,港铁派员8月22日以半跪的形势,向死去的流浪狗献花,才将此案了解。

20日,一只香港称作“唐狗”的黄毛流浪狗在新界上水火车站的铁轨上跑来跑去,车站员工曾试图驱赶它但没能成功。

在驱赶唐狗的过程中,一列火车驶入被迫一度停驶,在人们看不到狗哪儿去后才开动。然而不幸的是,人们很快发现这只唐狗被火车撞死在下一个车站。

唐狗被撞案发后,引来社会动物保护人士的强烈不满,他们批评港铁没有做到拯救唐狗的工作,并因此发起网络联署,且一日多就获得9万港人的声援。网民为这只唐狗取名为“未雪”,特指它的冤情未雪。

22日,数十名香港市民在港铁位于九龙湾的总部大厦抗议,并在大楼内设立“未雪”的“遗照”。港铁随即派出车务总监金泽培前往悼念,并半跪献花,且公开道歉,表示港铁员工没有处理动物的经验,请民众谅解,才最终将这一事件了解。

金泽培说,今后港铁会加强动物进入铁轨的处理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