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毒瘤 全球围剿

【新唐人2014年08月24日讯】新闻周刊(437)被列为全世界最恐怖的基地组织,曾策画了多宗的恐怖行动,最熟悉的就是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然而,现在却有个手段比基地组织还要残忍的组织IS。过去5年,IS因绑架各国人质数十名得到巨额的赎款。这个靠勒索养肥自己的IS,美国总统叫它毒瘤。当IS野蛮的对美国记者斩首,激起全球的愤慨,欧巴马表示,这样的毒瘤,在21世纪没有容身之地。

黑暗中,一辆接着一辆的军车,朝着目标前进。炮声随着黎明升起,士兵拿着重机枪和火箭弹徒步爬上山丘,炮轰极端武装的阵地。

8月22号,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部队发动攻势,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手中,夺回巴格达东北部重镇贾劳拉。

美国总统欧巴马:“ISIS对所有伊拉克人和整个地区是威胁。他们自称代表深痛的逊尼派,但是却屠杀逊尼人,包括男人、女人和儿童。声称反对外国势力,却积极雇佣国外战士,发展其仇恨意识形态。伊拉克人民应该拒绝他们。联合起来把他们从占领的地区赶出去。就像夺回摩苏尔大坝这样。

从塔利班、基地组织到现在的ISIS,动荡的伊斯兰世界,全球也为之一震。

德国国际政治学者梅斯奈尔对媒体说,如果把9•11事件和宾拉登被击毙作为第一代和第二代恐怖主义的标志的话,ISIS将成为“后宾拉登时代”恐怖主义的新标志。

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极端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是活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圣战组织。成立于2013年,是从在伊拉克的盖达组织延伸而来。跟叙利亚其他反叛组织所不同的是,ISIS的目的,是要建立一个横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的酋长国。

1971年出生的领导人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自称是“哈里发”,也就是说他是先知穆罕默德的继承人。在奥斯曼帝国瓦解后至今一百多年,巴格达迪以“哈里发”封号自居,认为全世界的穆斯林都应该信奉他为领袖。

伊斯兰国战士:“我们给全世界的讯息是:我们是哈里发帝国的战士,我们来了,奉真主之命。”

2014年6月10号,ISIS对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发起闪电式进攻,这些所谓奉真主之命的极端分子,冷血的残害无辜百姓,他们要求当地人皈依伊斯兰教,否则一律处死。从画面中可以看到百名受害集中在一个卡车上,随后被押到一个露天的矿坑,一一的被射杀。

ISIS极端势力横扫伊拉克北部地区,逼得库尔德军队节节败退,迫使数万名穆斯林、基督教徒和雅兹迪族裔等宗教少数派逃离家园。

联合国难民署发起一项救援行动,计划为大约50万因伊拉克北部战乱而逃离家园的伊拉克人提供救助。

联合国难民署公共信息官员NED COLB:“流离失所的有1百20万人,伊拉克的库尔德斯坦有60、70万,辛贾尔山平民被袭击后,两周多的时间里,逃到库尔德斯坦的就有20万。不断增加的难民,需要的物资也很紧迫。”

外界质疑,这个被公认为世界最有钱的恐怖组织,他们的钱从哪里来?ISIS最大一笔横财无疑是从摩苏尔中央银行掠夺的4.29亿美元的资金,还有通过占领叙利亚油井在黑市出售石油敛财。

根据德国之声的报导,美国学者查尔斯•利斯特(Charles Lister)说,没有公开的证据能够证明,某个国家的政府参与了ISIS组织的成立和资助。但是德国美因兹大学阿拉伯世界研究中心负责人迈耶尔(Günter Meyer)则认为,迄今该组织的资金主要来自海湾国家。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刊发专栏作家马克•A•蒂森(Marc A. Thiessen)文章,认为美国2011年从伊拉克撤军使得伊斯兰国死灰复燃,有可能在中东出现另一个奥斯维辛集中营。

8月8号,美国在伊拉克境内发起自2011年美军撤离伊之后的首次空袭。美国总统欧巴马说,美国之所以采取行动是为了防止发生针对少数族群的种族屠杀事件。

当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向美国政府要求赎金1.32亿美元来交换人质不成,野蛮的将美国战地记者活生生的斩首,他们声称这是给美国必须停止空袭的警告。然而,血淋淋的杀人画面,点燃美国的怒火。

美国总统巴拉克•欧巴马:“无论谁在哪里伤害美国人,我们都会找回公道。我们也支持别人反抗伊斯兰国,伊拉克人正在我们的支持下与伊斯兰国作战。我们将继续共同将这些恐怖份子逐出他们的国家。

尽管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扬言,还要杀死另一名去年7月在叙利亚失踪的美国《时代》杂志记者史蒂文•索特洛夫,除非美国停止空袭。但欧巴马拒绝要挟,8月21号,美国战机再次对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动空袭。 美军已经在摩苏尔大坝附近发动了14次空袭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五角大下的记者会上指出,IS对美国的威胁,甚至凌驾恶名昭彰的“基地”组织。是一个我们从未见过的“复杂的和财力雄厚的组织”。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纠集了不同意识形态、武装力量。有庞大的资金支撑,是我们从未见过的。我们需要做好各种准备。”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未来几天我们会运输非攻击性设施,保护性的装备、炸弹探测装置,紧急电源、夜视仪,这是初步计划,不是全部。我们不仅在看需要什么,也在看运输的可行性。”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我们准备提供更多设施,包括武器。英国、意大利、法国都决定送物资,我们也准备这么做。”

法国总统欧兰德说,“我们需要拿出对抗该组织的全球策略,这是一个有体系、有大量资金后盾、有先进武器并威胁伊拉克、叙利亚和黎巴嫩的组织。”

炮声隆隆,美军连续2周在伊拉克北部、库德族自治区附近执行90次空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