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俄应停止向乌叛军提供武器和士兵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茉莉编译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8月23日访问乌克兰,重申为解决危机开展进一步外交磋商的重要性。同时也强调俄政府停止向乌克兰分裂势力运送武器和战斗人员,是实现和平的先决条件。

外界认为默克尔此行目的旨在纾解因俄军在乌境内的军事活动而导致的日益紧张的地区局势。尤其近日俄罗斯满载救援物资的卡车未经允许入侵乌克兰境内,驶入亲俄分裂势力占领的乌克兰东部。

根据欧洲安全组织与合作组织(OSCE)消息,俄车队共有227辆卡车驶入乌境内。其中,7辆卡车已于8月22日回国,其余220辆则于23日全部返回俄罗斯。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在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默克尔表示不会因俄罗斯派遣车队而对俄实施新一轮的制裁,她强调“目前的重点不是新的制裁”。

乌克兰、俄罗斯和欧盟将于8月2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高层会谈。在默克尔的提议下,会上将重新开展由乌克兰、俄罗斯与欧安组织的代表组成的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的会晤。

默克尔也强调,俄罗斯方面停止向乌克兰分裂势力运送武器和战斗人员是实现和平的先决条件。虽然乌克兰政府也向俄罗斯政府提出同样的要求,但由于俄方对其任何支持乌克兰叛军的指控都予以否认,实现和谈困难重重。

此次是自今年2月乌克兰地区局势恶化之后,默克尔总理首次访问该国。

目前正在乌克兰访问的默克尔在基辅表示,德国将对乌克兰提供5亿欧元的贷款,用来协助重建乌克兰受损的基础建设。另外还提供2,500万欧元将用来协助难民重建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