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种部队救被斩记者细节曝光:激战3小时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日前,美国记者福利被极端组织ISIS斩首的消息传出,一度震惊了世界。美军特种部队此前营救福利等人质的细节现在也被曝光:与极端恐怖份子激战3小时无功而返,1名队员受伤,击毙恐怖份子若干。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透露:“美国近日试图营救被ISIS伊斯兰国,也简称ISIL)囚禁的美国人质,空陆联合行动,然而不幸没能成功,人质并没有被关押在目标地点。”

柯比介绍,行动中双方激战了数小时,一名美军士兵受伤,若干ISIS恐怖份子被击毙。

华盛顿邮报报导,尽管当局拒绝透露行动的具体时间,但表示行动由美陆军精锐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执行,在深夜潜入在ISIS大本营附近的目标地。然而,空降兵在这座ISIL的秘密监狱中,没有发现任何人,之后他们在附近村落寻访,仍一无所获。这时,ISIS部队赶到,双方发生激战。之后美军部队全身而退。

据小报透露,目标位于叙利亚东部城市拉卡的“本·拉登营”附近的乌盖里舍,这里是ISIS三大指挥中心的一个。当时美军特种部队乘坐改装的黑鹰直升机,降落在秘密监狱附近,当地村民甚至没有听到直升机的发动机和螺旋桨的声音。

美军士兵只有20余人,与恐怖份子的激战持续了大约3个小时,之后由直升飞机接走。

8月19日,美国记者福利(James Foley)被ISIS斩首,并录制视频曝光上网以示恐吓。

目前,还有一名美国记者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在ISIL的手上。8月20日,ISIS在脸书上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与福利一样,索特洛夫被剃光头,套上橘色的长衫跪在地上。视频中,索特洛夫一言不发,一名羁押他的恐怖份子威胁美国停止空袭。

作为一名《时代》杂志的战地记者,来自美国迈阿密的索特洛夫,2013年8月4日在叙利亚——土耳其边境失踪,家人一直没有消息,直到最新一段视频曝光,才知道他还活着,是被ISIS绑架。

美国记者Steven Sotloff现还在ISIS的手上。

美国记者James Foley死后,奥巴马发表演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