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欲喷 冰岛拉最高警报 英民航不紧张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星期天(8月24日)早上,冰岛Bárðarbunga火山测得5.1到5.3级地震,地质学家认为该火山即将喷发,当局随即发出最高警报。2010年导致欧洲10万航班取消的噩梦会再来吗?英国民航局认为不会。

最近,冰岛Bárðarbunga火山渐渐越来越活跃,24日凌晨更测得发生了5.1到5.3级地震,是过去一周来最强的一次。地质学家担心,该火山随时可能爆发,爆发的力度或不次于2010年的Eyjafjallajökull火山。冰岛当局随即向航空业发出最高警报。

不过,英国民航局(CAA)对此并不紧张。据英国《卫报》24日下午报导,CAA认为这次火山喷发对航空业的影响不会达到2010年和2011年的水平。尽管这次火山一旦喷发,威力不容小窥。

CAA表示,自2010年以后,航空业调低了对火山灰浓度的飞行限制。当每立方米的火山灰浓度为2毫克时,已经证实火山灰对飞机发动机不会造成影响,所以现在允许所有的飞机在此种条件下飞行。

当火山灰浓度为每立方米2到4毫克时,在CAA确定后,飞机可以飞跃这些空域。CAA表示,大部分飞机机型可以适应这种飞行环境。在火山灰浓度更高的空域,CAA允许航空公司在证明该机型可以安全通过这一空域的前提下,飞跃这一空域。

冰岛火山喷发对欧洲航空业的冲击巨大。2010年,因Eyjafjallajökull火山喷发,欧洲有超过10万个航班不得不取消,在长达6天的禁飞期内,超过1千万外出度假的欧洲人被迫滞留在外,而依靠空运的新鲜蔬果等也因此无法顺利从产地抵达消费地。

目前,Bárðarbunga火山上空已经被列为飞行禁区,附近的居民也已经被疏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