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释信号清算周永康 一特殊罪名难避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福建省高级法院对“念斌投毒案”作出终审判决,被关押八年、四次宣判死刑的念斌被宣布无罪释放,引发关注。有分析认为,念斌案的翻案释放出清算周永康信号,周时期的政法委凌驾于公、检、法、司之上,导致成千上万的念斌们在酷刑之下屈打成招,因此在周案的多种罪名中,“酷刑罪”必定在所难免。

8月22日,福建省高级法院对“念斌投毒案”作出终审判决,被关押八年、四次宣判死刑的念斌被宣布无罪。

“念斌投毒案”发生于2006年7月,福建省平潭县两户人家中多人中毒,其中两名儿童死亡。当地警方侦查确定系人为投入氟乙酸盐鼠药所致,认为邻居念斌有重大作案嫌疑。念斌因此被逮捕。

大陆媒体报导,早在2004年5月,正值时任公安部部长周永康推行“命案必破”的流行期,公安部专门拨出300万元,奖励各地公安机关破获重大命案的警察。

2005年,福州市公安建立了所谓命案侦破“八大机制”,要求对命案预审攻坚实行全程录音或录像,防止犯罪嫌疑人翻供,确保命案批捕率和移送起诉率均达100%。

对于念斌一案,当时的平潭县公安局副局长张秋生、福州市刑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魏贞文等人研究认为“不能轻易放弃”。

讽刺的是,福州市检察院提审念斌时,念斌称其有罪供述系在办案人员的殴打和威胁下作出,开始翻供,而警方却无法向法院提交完整的审讯录像。

过去八年里,念斌作为被告人经历了多次审判,四次被判处死刑,3次上诉,称遭到“竹签插肋骨”、“小榔头敲身”的刑讯逼供,终于等来了无罪裁决。

念斌这样的受害者难以计数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指出,念斌被判死刑的过程和遭遇,反映了中国底层民众最真实悲惨的生存环境和法律现状。念斌因为扛不住刑讯,自己一度咬舌自尽。在酷刑之下,念斌承认是他投毒。

在中国,像念斌这样在酷刑之下屈打成招的受害者,成千上万,难以计数,而大多数人并没有念斌这样的幸运,大都是被执行死刑多年之后,真凶被抓获,真相才被外界知晓。

念斌案翻案,大陆律师们付出大量努力,有评论称此案是“迟到的正义”;也有体制内法律界人士称,念斌翻案是“中国法制的进步”、“捍卫了法律的尊严”等等 。

夏小强质疑,此案真的是中国法制的进步,而与政治无关吗?

众所周知,实现法制和法律公平正义的前提是司法独立,实现司法独立的前提是具有保障司法独立的制度架构和监督机制。但是在中共的一党专制下,党凌驾于司法系统之上,公、检、法、司都被党的机构政法委领导。

最为典型的是,中共15年来对法轮功的迫害中,所有的法院对法轮功学员的判决,都是由政法委和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做出,对于判决的罪名和刑期,法院法庭法官都无法决定。

这种荒唐的判决直到如今还在不断持续发生。在法官都无权决定判决结果的时候,更遑论什么“律师的胜利了”。轰动国际社会的“建三江事件”更是如此。

“建三江事件”发生于3月20日,大陆四位维权律师,为被黑龙江青龙山所谓的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遭到地方当局绑架并遭酷刑,四位律师被暴力殴打共致24根肋骨骨折。

建三江青龙山所谓“农垦总局法制教育中心”长期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自4月至今,被非法关押在此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达近百人,他们被非法拘禁、酷刑折磨和洗脑迫害,拘禁期限少则数日,多则长达七个月。

8月11日,在“建三江事件”中遭非法关押的4位法轮功学员被当局开庭。在周永康案被公布之后,大陆八位律师组团将再前往建三江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一到建三江就与外界失去联系。

夏小强指出,这就是如今中国大陆所谓“法制进步”、“律师胜利”和“迟到正义”最真实的写照。

念斌冤案翻案的政治因素

中共媒体报导念斌案时曾提到,此案是“在周永康‘命案必破’的批示下,在被指‘竹签插肋骨’、‘小榔头敲身’的刑讯下,在疑罪从有、疑案从拖的审判下”被判成冤案的。

夏小强认为,这其实是释放了当局将要清算周永康的信号。

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系统长达10年,其所犯罪行罄竹难书,其中最大的血腥黑幕令人触目惊心。

在周永康担任中共公安部长和政法委书记期间,中国大陆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幅度上升,公安部门成了百姓公认的最腐败、最黑暗的部门,中国严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势力横行。

《新纪元周刊》报导说,10年来,越维稳越乱,公安、司法全面沦为官匪的保护伞,特警武警、枪支、装甲车都拿来直对普通民众。这正是政法委肥吃维稳,自造“乱”政的结果。周永康入常后,权更大,局更“乱”。

通常一个简单的刑事案件,却因公安枉法不公,政府以警压民,封锁真实消息,最终导致警民冲突,成千上万群众聚集,愤怒烧砸警车等动乱。

这类事件在贵州瓮安、湖北石首、永州、陕西府谷、浙江、广东等全国各地相继发生。都是因公安执法不公不明,庇黑纵恶,官府动则出警镇民,甚至抢夺尸体,封杀证人,激起了大规模民众抗暴。官方定性一律是:“不明真相的群众被黑恶势力(或不法份子)煽动利用”,然后抓几个所谓的组织带头者判罪。

类似群体抗暴事件发生在少数民族地区,则被转移成民族冲突,被官方定性为境外敌对势力搞事。

周永康政法委因故意渲染打造的黑势力、境外敌人以及颠覆势力,制造紧张气氛,而周永康则可趁机要钱、要权,打着维稳的旗号,随意增员调兵。

而人民正常的司法诉求道路通通被堵塞。政法委体系成了打着法律旗号为黑恶势力开道的最大黑社会,周永康成最大黑领。

从2007~2012年,作为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一员,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学员犯下了比二战希特勒屠杀犹太人更惨烈的大规模活摘器官罪恶,周永康作为江氏集团中的核心人物,身上背负着大量的江氏集团的重大犯罪证据与内幕 ,真相已被法轮功学员在全球广泛曝光。

夏小强指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任后展开的大规模反腐,到周永康和徐才厚落马后,直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这场打着反腐旗帜的政治博弈,已经远远不是反腐和内斗那样简单。

江泽民集团15年来迫害法轮功而造成的恶果正在全社会爆发,江恐惧失去权力遭到清算,让周永康把持的政法委的血腥维稳,对中国社会造成的混乱、对民众的迫害已经造成天怒人怨。现任当局为留后路,在不断围剿江泽民集团并为抛出主要责任者承担罪责在做准备。

周永康作为十年来江泽民集团在台面上执行江泽民迫害民众政策的主要责任人,自然要首先为犯下的罪行承担和受到惩罚,那么,做为周永康在位期间典型的“酷刑逼供”的案件,念斌案的翻案就是当局在向外界释放出清算周永康的信号,同时也可能释放出将要改变周永康时期重大维稳政策和案件的信号。

夏小强分析 ,看来周永康在法庭上的多种罪名中,“酷刑罪”是很难避免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