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关键人涉前常委 华润高管疑盗密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官媒新华社旗下报章日前报导称,华润集团宋林案再有涉案高管受查。华润集团原审计总监黄道国因涉嫌盗取国家机密约在一周前被带走调查。有消息称,华润窝案涉前中共最高层,而今年4月落马的华润原董事长宋林更是江派曾庆红心腹。

官媒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8月25日刊登该报首席记者王文志等联名报道称,华润集团原审计总监黄道国已于一周前被警方带走调查。在此之前不久的8月13日,华润系上市企业发布了黄道国退休的公告。

王文志与山西媒体人李建军曾多次在网上实名举报华润原董事长兼中共党委书记宋林涉嫌贪污腐败。去年7月,王文志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宋林等华润高管在华润电力对民企山西金业的百亿收购案中故意“放水”,导致数十亿元人民币损失,并指控宋林等有“巨额贪腐”之嫌。

中纪委今年4月宣布对宋林进行调查。

报导中引述华润集团知情人士说,黄道国已经被带走调查,为了降低对华润的负面影响,在带走他之前先把他在华润系统内所有职务以退休的名义免掉。

报导指出,根据华润置地此前的公告,黄道国今年59岁,仍未到达60岁的退休年龄。

据知情人士说,黄道国被调查,应该与前几年非法获取审计署对华润的审计报告有关,他获取报告后给了宋林,宋林曾批示华润煤业做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工作,以消除隐患。

2012年,中共审计署对华润收购金业资产包中的黑幕做出审计意见,暗指存在腐败交易。黄道国于2012年7月8日在给时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的报告上泄漏审计署调查报告部分内容,宋林迅速做出相应批示。

黄道国在2011年加入华润集团出任审计总监, 在此之前,黄道国是国家审计署官员,先后担任审计署办公厅副主任等职位。

华润窝案剑指前常委

黄道国被调查只是宋林窝案的冰山一角,黄被带走之前,华润集团原副董事长王帅廷、华润金融CEO吴丁、华润集团协同办主任张春、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等人也陆续被带走调查。

在香港的中共境外国企华润集团的董事长宋林今年4月17日落马。

香港媒体称,宋林此番被查,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作出的相关指示。

据报导,2010年中共“国家审计署”已经掌握华润收购煤矿弊案证据,但被某高层强行压下。2011年,中央高层曾批示查处,调查也发现不少问题,但是此事却在中共十八大前被人为制止。

随后,中共官媒刊发《谁是严查华润董事长宋林的“阻力”》评论文章称,谁“顶”了高层领导的批示近一年?谁是严查宋林的“阻力”?“这个或这些不辨是非、无视法纪、明里暗里和高层领导掰腕子的家伙究竟是谁”等等。

有消息称,宋林案涉前中共最高层,背后还有3个关键人物。

最早举报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向媒体透露,中纪委已经将宋林案,列为继周永康案件之后的第三号大案。而且宋林案背后涉及更大的老虎,即某中共退休政治局常委。

据悉,宋林是江派曾庆红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主要负责人,控制中资在香港老牌企业华润集团。在曾庆红的授意下,宋林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为将梁推上特首位置而卖力。

宋林与曾庆红、薄熙来、太子党陈元(已故中共元老陈云的儿子)等关系密切,特别是他与薄熙来之间的合作足迹从大连一直到重庆。

今年6月,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后,报导指,苏荣与宋林私交甚笃,苏荣也是曾庆红的心腹,是经曾庆红一手提拔上来的江派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