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坛大整肃 或指向背后高层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讯】中国煤炭大省山西,正在遭遇规模罕见的官场地震。在过去三天,接连有4名官员涉及山西窝案而落马,其中包括两名省部级高官。该省盘根错节的利益链,被认为直通中共前任高层。而这一轮反腐运动,或将掀起又一重惊人的政商黑幕。

8月23号开始,山西政坛接连投下震撼弹,当天,山西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和山西省委秘书长聂春玉,两名省部级高官同一天落马,紧随其后,太原市政法委书记柳遂记被免职,由中共公安部空降一名副局长接任,到了第三天,大陆媒体又爆出,国家审计署前司长黄道国已经遭到调查,他涉嫌偷窃审计署对华润集团太原煤业的审计报告,并秘密报告给华润前董事长宋林。

这让山西省今年落马的副省级官员,已经上升到5人,一个省,就占据了全国落马省部级官员的四分之一以上,甚至超过了周永康曾经执掌的四川省,成为目前揭出的官商勾结最大黑箱。

梳理海内外媒体的报导发现,今年落马的21名省部级官员,其中8人被指与周永康有关,4人被指与周永康的后台曾庆红有关,另外4人则被指与江泽民派系其他人物关系密切,仅有3人,目前看来是真的只因为贪腐而落马。

回瞰18大后,第一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李春城,掀开逐步围剿周永康案的序幕,大陆媒《财新网》的报导也确认了这一思路,而现在,山西政商黑金一一被挖,这一轮反腐运动,究竟指向谁?

香港《开放》杂志早在今年2月就报导认为,诸多迹象显示,剑指曾庆红。事实究竟如何,就等待下一步,抽丝剥茧。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