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会投票通过禁电子烟兴建训练馆

今天,市府召开选举前的最后一次市议会,此次会议将讨论404项条款,比如要求省府电子烟在城市公共场所使用等,来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今天,多伦多市议会通过了要求省府止在公共场所吸电子烟的决议案。此外,市议会还要求市府固体废物管理部门,研究如何处理电子烟废物。

大多数市议员都投票赞成这个决议,只有市长福特和市议员马特洛(Josh Matlow)投反对票。

多伦多市长 福特: 我一早就说过,我不相信这些繁文缛节的事,这些电子烟,甚至他们有条例规定,我不会跟人说你不能在公园吸烟,如果吸烟是合法的,让他们吸烟呗。

另一项通过的条款则同意NBA多伦多猛龙队在国家展览会(CNE)会场内设一个崭新的训练设施。市长福特和哥哥道格福特都投下反对票。

部分市议员也评价了福特市长的任职期间的表现。

市议员 黄慧文:员警有问题找他谈话,他很少来市议会工作,而且他要是来了也只是兼职市长。
市议员 黄闽南: 现在我们将会有一个选举,现在这个时间要让市民们来说话。
市议员 马特洛:所有的马戏团表演和市长有关的话题已经让大家转移了视线,失望的,我希望下一届的议员们可以有更实质的工作,少一点马戏团表演。

由于会议内容超过400项,预计将会持续到周五。 10月27日为市府投票日,部分决定连任的市议员将在此次市议会结束后投入竞选连任工作,下次市议会将在12月2号召开。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