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过境旧金山 谈台近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讯】8月23日(周六),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率团赴尼加拉瓜出席“中美洲暨加勒比海盆地国会议长论坛”(FOPREL)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下午4点30分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过境转机。

来自旧金山各界的侨胞,不分党派,在周六下午到旧金山国际机场迎接王金平

王金平说,高雄气爆事件后的复建正在进行,高雄市长陈菊已经制定了一个计划。

王金平认为石油产业的发展和安全对台湾很重要:“石化产业占我们全国GDP的14%以上,是最重要的一个产业。所以我们不能放弃它,而要怎样让它更安全。”他说政府会提出一个很妥善的政策,希望大家一起来推动。

谈到今年台湾的学生“反服贸”运动,他肯定了学生对于社会民主进程的推动:“为着整个民主的发展,还有他们对当前的不能接受的公共政策议题,提出他们态度的表达。所以他们用实际行动来展现出不能接受的一个立场。”

王金平认为学生运动发生后,沟通是重要的,并且希望今后关于两岸签署协议监督立法能够完善:“签署协议的处理及监督条例能够好好的立法,能够符合当时除了学生以外那么多社会大众对于立法院处理议案的一个期待。”

新唐人记者杨帆、林晓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