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确认刽子手身份 特种部队赴叙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日前公布一段斩首美国记者的影片,震惊全球。英国与美国情报单位已确认片中蒙面歹徒的身份,正锁定一名操英国口音的23岁饶舌歌手巴利展开行动。

美国福斯新闻报导,美国情报官员未公开证实这项消息。但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说,巴利在埃及出生的父亲被控与盖达组织的宾拉登有联系,以及涉嫌1998年非洲美国大使馆的爆炸事件,于2012年由伦敦引渡到美国。

消息来源说,巴利去年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报导,巴利是一个绰号“披头四”的绑架集团成员之一,这个集团至少有3名英国人。据悉英国情报单位军情五处及军情六处已确认蒙面歹徒的身份,但没有对外公开。

据说,英国已出动陆空特战队(SAS)和特种侦察团(SRR)等特种部队,使用先进的侦监和通讯装备,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靠近土耳其边境地区进行搜索,缉捕斩杀美国记者佛里的刽子手,或许近日就会有突破。

英国媒体报导,“披头四”可能专门绑架西方人,他们经常殴打及虐待人质,已经从欧洲国家得到数百万美元的赎金。与欧洲不同的是,美国及英国规定不得以赎金交换被绑架的公民。

被绑2年 美记者获释离叙

联合国表示,45岁的美国记者柯蒂斯在2012年10月被叙利亚反叛组织挟持。联合国维和人员8月24日在戈兰高地接回柯蒂斯。经过医生体检后,已将柯蒂斯转交给美国代表。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莱斯说,柯蒂斯已经离开叙利亚, 并将很快与其家人团聚。两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没有参与释放柯蒂斯的谈判,但是知道有人出面促成柯的获释;但不清楚是否是支付赎金后才被释放的。

伊斯兰国夺叙空军基地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说,19日以来,伊斯兰国好战分子为夺取塔布卡基地与叙政府军冲突。好战分子24日发动猛烈攻击,夺下空军基地。这一波冲突至少有346名伊斯兰国成员及170名政府军死亡,是叙利亚内战以来双方损失最惨重的冲突。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