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拦截美军机 五角大楼一日三动作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讯】中共战斗机8月22日在东海国际领空“自杀式”拦截美国P-8巡逻机,当天美国海军立即派出第二艘航母开往亚太地区。同一天,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克宣布,3年内将向日本部署F-35战斗机和增派两艘防御舰。

美日联盟日益牢固之际,近日多方消息传出中日可能打破僵局,日本首相安倍和习近平释放意愿或在北京的亚太峰会上举行领袖会晤。

今年中共四中全会滞后一月至9月分举行,突显中共危机加剧,周永康届时可能进入司法程序。外界分析,在此之前,习近平本人并不希望和国际社会任何一方发生冲突。本次中共战斗机拦截美国军机,很可能是中共军方鹰派私自的行动。

8 月22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克(Robert O. Work)在东京表示,美国将于2017年首次在海外布署F-35战斗机。F-35作战半径超过1千公里,被视作是美国和盟国21世纪的空战主力。

亚太不稳 美加快战略转移

自2012年王立军事件爆发,中南海公开分裂以来,亚太局势不稳。为转移内部危机和防止立即崩溃,中共多次在南海、东海等敏感地区制造事端,引发亚洲诸国不安。亚洲诸国要求美国介入,美国已加速亚洲战略步伐。

4 月28日,美国正式和菲律宾签署为期10年的新的“增强防务合作协议”,协议美国使用菲律宾苏比克湾军事基地。美国重返最大海外军事基地。

东协会议结束不到一周内,8月13日至16日,美国国防部参谋长联席会主席邓普西访问越南。随后,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克8日17日至23日相继访问关岛、夏威夷、日本和韩国。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