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2度来台 自由行将放宽30天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今(26)日表示,未来2次访台的中国大陆自由行旅客,停驻时间可从15天延至30天。台联立委周倪安表示,若无相应政策规划,恐造成国安问题。对此,移民署表示,若有疑虑,将在审慎研议配套条例。

移民署在8月11日时,以对外公开将修正陆籍民众来台观光旅游的许可办法及部分条文。将预定中国大陆人民2次访台旅游者,且无违规记录,原定驻留期限15天改至30天。

据《中央社》报导,今日上午立法院,台湾团结联盟(台联)籍立法委员周倪安举行记者会表示,直至去年底止,在台湾行踪不明的中国籍人士超过2300人,政府应该先有节制及配套措施,才可施行方案及条例,否则恐有国安问题的疑虑。

移民署专门委员曹顾龄表示,移民署仍保有审查机制,不是未来所有申请都会核准。据调查,开放陆客自由行至今,陆客在台停留比率仅10万分之4,相较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则高许多。所以,放宽天数是反映台湾业者的需求,有助于提升陆客深度旅游和促进观光产业发展。修正办法11日只是先预告,之后将呈报告至行政院审核发布实施。而现在有疑虑,移民署会审慎研议。

国家安全局第三处组长黄永睿表示,国安局对两岸交流有15项专案机制。现在陆籍违法滞留人士大部分是非法打工和假结婚,属社会治安层面。今年起,国安局和移民署、内政部警政署、行政院海巡署及法务部调查局将成立专案,追踪行方不明的中国籍人士。去年逾期停留的陆籍人数共3443名,直至今年6月底降到2665人,可见安全机制凑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