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总统罕见会晤 10俄兵越界被捕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讯】俄罗斯总统蒲亭、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以及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总统,周二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会面,为结束乌克兰5个月来的战争带来一线希望。就在这次会晤前几小时,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在脸书上公布录像,显示前一天从越过边界,进入顿涅茨克的武装运兵车中,拘捕的10名俄罗斯伞兵。

与会各国元首和欧盟官员在明斯克合影,随后开始了被外界认为希望渺茫的谈判。

波罗申科和蒲亭合影时,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站在中间,但两人在会谈开始时一度握手。

他们上次曾于6月6日在法国巴黎见面。

阿什顿稍早与波罗申科进行了场外会晤,表达欧盟对乌克兰政府的支持。

乌克兰指责俄罗斯派兵越过边境开辟新战线,但莫斯科予以否认。不过乌克兰稍早公开的视频大幅增加波罗申科的谈判筹码,因为俄罗斯一直否认向乌克兰分离叛军提供武器和军队。

(被捕俄军 伊万.梅尔楚科夫)我们在装甲车里,沿着路走,越过边境。我没看到在哪里越的境。
(问:你知道你们前往乌克兰吗?)知道。
(问:目的是什么?)我们没有被告知。他们只告诉我们在3天内行进70公里。

另一名被捕俄军几内拉罗夫承认,他们的行为完全是为了政治和金钱。

莫斯科则解释称,一群士兵在意外穿越边境后,已向乌克兰投降。

乌克兰还指责俄罗斯直升机攻击卢甘斯克边界地区。

(乌克兰安全局发言人 安德烈.李森科):“这是冲突以来首次发生,俄罗斯2架米格24军用直升机(向乌克兰边防哨所)发射非制导导弹。我们有4名边防军在战斗中阵亡,另有3人受伤。”

李森科以被捕的俄罗斯伞兵为例,认为俄军直升机攻击并非失误,而是有目的的行动。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